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知行合一,桃李天下——专访全国模范教师方晓培
   作者:陶丽婷

  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对手,要知道,在不同的情况下,

  对手和朋友是时刻变化的。

  一个人要知道自己的根本是什么,只有将自己的最擅长的发挥好,你才可能做好别的。

  多看书,多读学报,多了解国家大事,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全面的人才。

  认清一个目标,执着追求下去,这是成功的关键。

  知行合一,桃李天下——专访全国模范教师方晓培

  拨通方老师的电话,伴着“嘟嘟”的声音,几十秒后是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喂,你好!我是方晓培,请问你是……?”我们简短地说明了我们的目的。联系好之后第二天我们一行六人乘车去了合肥一中,中途转车多次,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们一群坚强的孩子冒着酷暑为我们目标而奋斗。

  说实话,采访方老师是费了一番周折的,之前也联系过多次,倒不是因为他架子大,而是因为他太忙。

  来到合肥一中,我们打听了一下,便找到他的办公室,一进门,便看到伏案写作的他,办公室很宽敞,一眼望去凡是可以空余的地方都放了各类试卷、书籍。天利三十八套、黄冈高考题……那些熟悉的字眼让我们也突然回到了高中。方老师上身白色衬衫,干净素雅,戴着一副银色金属镜框的眼镜,一如我们想象中的样子,穿着打扮和我们之前对他的了解和他那些赫赫扬扬的成绩配合地恰到好处。

  方老师看到我们来了,很是热情,立马起身和我们握手,接着带领我们走进六楼的会议室,一进门我们就看到了各种奖杯,证书安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橱窗里,尽显合肥一中的风采,方老师一直保持着微笑,让人觉得和蔼可亲又平易近人。紧接着开始了我们的采访。

  记者:方老师您好!您作为全国模范教师,又是教科组组长、科技创新教练员……身兼多职,您觉得累么?

  方老师:怎么说呢,你热爱一项工作,你就不觉得累,兴趣是最大的兴奋点,我每天不仅要教书,还要弄科研,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