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叙事作文 >> 正文
科技对人的影响
   作者:李博雄

  我讲这个题目分两个方面,首先从正面来看科技对人的影响,其次从负面来看科技对人的影响。

  从正面来看,科技对人的影响表现在这几个方面。

  1、提高了劳动生产力

  邓小平曾经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也可以从我们的看到的得出这样的结论,科技的东西代替了人力和畜力。比如犁地有了机器后,犁地的效率是提高了很多。汽车有了之后,汽车的载重和速度都是人所不可比的。正因为如此,几百年前的英国人培根说了一个着名的话:“知识就是力量”。

  我们国家自从鸦片战争以后被西方的列强用他们的洋枪大炮轰打之后,痛定思痛,向西方学习他们的先进的科技,“师夷长技以制夷”,直到现在都是如此,还在向西方学习。

  2、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科技的东西进入家庭和社会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比如过去没有手表,现在有了手表,让人们有了时间的概念。再比如,原来煮饭通常是很麻烦的事,现在有了电饭煲之类的东西,做饭就很简单了。科技的东西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3、改变了人们认知世界的方式

  过去人们认知世界的方式是见微知着,大多靠想象,《老子》里说“不窥牖而见天道”,现在人们有了先进的交通工具,可以坐火车或者飞机汽车等先进的交通工具直接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因为科技的原因,所以人们感觉现在的世界越来越小,地球逐渐被缩小到成为“地球村”。

  以上是我对科技从正面来看归纳的几个方面,或许还有其他方面的,大家都来归纳。下面我说一下科技对人的负面影响。

  1、科技造成了世界的混乱

  比如说汽车的发明,汽车奔跑需要石油,所以人们知道了石油的宝贵,全世界都在争夺石油。中国和日本在钓鱼岛上的冲突,也是因为钓鱼岛周围的东海海域有够日本使用70年时间的石油。中东地区的争战也主要是因为石油。《老子》说“人皆知美之为美,斯恶矣”。说到底,就是科技的东西使人们的贪欲产生了,而贪欲正是造成整个世界动荡不安的原因。所以日本的思想家池田大作和金庸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