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如何写小动物
   作者:佚名    …

;如何写小动物
 陈炎
小朋友,你要想写好小动物,首先要认真观察,并尽可能地多次观察同一个小动物。观察时,要注意以下两点:
1、 按照一定的顺序观察。一般是从头到尾或从上到下,也可以先整体后局部。
2、 观察时要抓住特点。比如,小兔的长耳朵、三瓣觜;小猫会说话的眼睛、翘胡须等。
写的时候要注意三个方面:
1 、 要有内容,有条理。一般可以按观察的顺序来说,要注意写出动物的特点。
2、  要有一定的想象。
3、 三是语言要流畅。
举例:
小白兔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一对红宝石似的眼睛,一张三瓣嘴,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它浑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像个大绒球。小白兔的前腿短,后腿长,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真是可爱极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