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小学作文指导 >> 正文
小学高年级想像作文指导设计-教学教案
   [标签: ]

小学高年级想像作文指导设计  
 
福建 谢学梅   
--------------------------------------------------------------------------------
 
    活动目的
  发展学生想像力,锻炼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
  活动准备
  多媒体课件、话筒、旅游帽、王冠、金杖、笑脸卡、加油卡、抽题箱、答题卡、投稿箱、“幻想大王”头衔、作文材料。
  活动过程
  一、自我介绍,激发兴趣
  (音乐声起。教师手持话筒、头戴旅行帽上。)
  亲爱的同学,早上好!欢迎光临“想像王国”。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想像王国”城的导游,主要任务是带领游客参观。一路上,我们要过关斩将,如果连闯三关的话,将有幸得到国王的亲自接见,传授写想像作文的秘诀,并给最富想像力的人颁奖。
  二、过第一关——考查想像力
  (多媒体显示:城门外)(学生分成四小组,由代表抽题。)
  1“o”像什么?说一句语句通顺的话。
  2用上“汽车、牛、我”说一段语句通顺的话。
  3听音乐《国歌》,说说自己的感想。
  三、过第二关——谈想法
  (多媒体显示:城内)
  1你有没有什么稀奇古怪的想法,一古脑儿地说出来吧!因为,这是“想像王国城”,欢迎异想天开。
  2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大胆想像。教师主要指导学生的语言表达,酌情发给“笑脸卡”和“加油卡”。
  3归纳。
  四、过第三关——点评文章
  (多媒体显示:宫殿外)
  1“想像王国”广播站每天都收到成千上万的稿件,其中大部分文章被采用,当然也有不合格的。看,我手上就有一篇被淘汰的文章。
  2学生自读后评议。
  3师归纳。
  出示“佳作”
  1投影仪出示材料:《神奇的水果树》。
  2指名朗读。
  3思考:这篇作品好在哪里?引导学生评议。
  4师归纳。
  五、国王召见,评选“想像大王”
  (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