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正文
叙事作文写作方法指导:写校外的事
   [标签: ]

  一、写校园外的事情的作文类型

  1.通过一件事情,反映出社会的新面貌新风尚;

  2.写一件在校外发生的事情,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表现自己对社会的认识。

  二、写校园外的事情的参考题目

  1.《上学路上》

  2.《这件事教育了我》

  3.《一件小事》

  4.《放学以后》

  5.《路遇》

  6.《感人的一幕》

  7.《这件事对吗》

  8.《社会新风》

  9.《发生在街头的一件事》

  10.《愉快的一天》

  11.《这是一件真实的事》

  12.《________见闻》

  三、写校园外的事情的参考开头

  1.《上学路上》的两种开头

  第一种开头:那天,风特别的大,把地上的落叶吹得满天都是。

  第二种开头:护龙街是我每天上学都要经过的一条街,这一天,我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2.《这件事教育了我》的两种开头

  第一种开头:爸爸是警察,负责我们这一片地方的治安工作。有一天,一个人来找他,手里还拿着一大包东西。

  第二种开头:“你怎么能收下他的东西呢?”爸爸下班回来,得知我收了一个陌生人送来的礼物时,非常生气。我站在一边,低着头为自己辩护:“他送到我们家来了,我就只好收下了。”

  3.《社会新风》的两种开头

  第一种开头:在我们的周围,每天都发生着许许多多值得赞颂的事情,今天,我要说的一件事情,就是表现了人与人之间善良友好的感情。

  第二种开头:张大妈已经六十五岁了,可她最近竟举行了一场有意义的婚礼,你说新鲜不新鲜?

  4.《感人的一幕》的三种开头

  第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