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写作基础 >> 正文
轻松迈进诗歌的殿堂
   [标签: ]

  儿童诗是诗的一个分支,是指以儿童为对象的,符合儿童的心理和审美特点,使用最富于感情、最凝练、有韵律、分行的语言来表情达意的一种诗歌形式。

  儿童诗由于它受到特定读者对象心理特征的制约,因此所反映的生活内容、所进行的艺术构思、所展开的联想和想象、所运用的文学语言等等,都必须符合儿童的年龄特征,必须是儿童所喜闻乐见的。

  我国儿童诗歌历史传统也应该说是悠久的。在古代就有许多脍炙人口的名篇。在浩如烟海的历代文人创作的诗篇中,也不乏文字浅显、内容健康、感情真挚、艺术精湛、适合儿童阅读的名篇,,都是很好的儿童诗。这从另一侧面说明我国儿童诗歌有着优秀的历史传统。

  练习:你最喜欢的诗歌是什么?背诵给大家。

  一、

  请赏析儿童诗:《你别问这是为什么》

  你别问这是为什

  刘倩倩

  妈妈给我两块蛋糕两块蛋糕

  我悄悄地留下一个留下一个

  你别问这是为了什么

  你别问这是为了什么

  爸爸给我穿上棉衣穿上新棉衣

  我一定不把它弄破不把它弄破

  你别问这是为了什么

  你别问这是为了什么

  哥哥给我一盒歌片一盒歌片

  我选出了最美的一页最美的一页

  你别问这是为了什么

  你别问这是为了什么

  晚上我把它们放到床头边

  让梦儿赶快飞出我的被窝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