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济南的冬天》表格教案13
   [标签: ]

课题

济 南  的  冬 天

课型

新授常规课

教材分析

本文是老舍在济南齐鲁大学任教时所写的一篇情辞并茂的写景散文。文章生动形象地描写了冬天的济南气候温和、度冬如春、美丽如画的景色,抒发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全文思路清晰,安排有序。先总提济南冬天“温晴”的特点,再从济南的山、水两方面写出济南冬天的这一特点,最后以一句简明有力而耐人寻味[注: 耐:禁得起;寻味:探索体味。意味深长,值得人仔细体会琢磨。]的话结束全文。寓情于景[注: 在景色的描写中寄托情感。]情景交融[注: 指文艺作品中环境的描写、气氛的渲染跟人物思想感情的抒发结合得很紧密。]是本文写作的一个特点。优美的意境中,表达出作者赞美的真情。

教学目标

1.知识技能目标:

①通过文章阅读学生能理解和运用“响晴、温情、设若、空灵、澄清、清亮”等词语  ②学生能在阅读中积累文中优秀语句

2.能力方法目标:

①在反复阅读过程中能理解分析文中描绘济南冬天美景的精妙,感悟景物描写中情与景的融合。

②在学习过程中学生能自觉培养自读写景抒情散文的能力

3.情感态度目标:

通过阅读教学,学生能体会作者对济南,对祖国河山真挚的思想感情

《济南的冬天》表格教案(下载):

下载地址1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