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余秋雨《文化苦旅》
   [标签: ]

·庆祝建站6周年,本站推出系列活动
·更多课程+更多介绍>>点击进入
·高考冲刺串讲课程--史地政 免费试听
·高考冲刺串讲课程--理化生 免费试听
·高考冲刺串讲课程--语数英(理) 免费试听
·高三全科强化班课程 免费试听
·高二强化课程:物理/化学 免费试听
·高二各科同步复习课程 免费试听
·高二全科强化班课程 免费试听
·高一各科同步复习课程 免费试听
·高一课程:数学/英语 免费试听
·高一全科强化班课程 免费试听

内容简介

《文化苦旅》是余秋雨教授第一本文化散文集,主要美文有《道士塔》《阳关雪》等,通过一个个古老的物像,描述了大漠荒荒的黄河文明的盛衰,历史的深邃苍凉之感见于笔端。《白发苏州》《江南小镇》等是以柔丽凄迷的小桥流水为背景,把清新婉约的江南文化和世态人情表现得形神俱佳......

编辑推荐

《文化苦旅》为当代著名散文作家、世界级文化学者余秋雨的文化散文专集。余秋雨的散文素以文采飞扬、思维敏捷、知识丰厚、见解独到而备受万千读者喜爱。他的历史散文更是别具一格[注: 别:另外。另有一种独特的风格。],见常人所未见,思常人所未思,善于在美妙的文字中一步步将读者带入文化意识的河流,启迪哲思,引发情致,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和史学意义上的文化价值。此外,还有早已传为名篇的论析文化走向的文章《上海人》《笔墨祭》以及读者熟知的充满文化感慨的回忆散文。散文写成美文不易,写出点历史文化意味更难。余秋雨的历史散文,也许可以让人二者兼得。
喜爱散文的朋友恐怕没有人不知道《文化苦旅》,出版八年来居高不下的销售量早已让她深入人心[注: 指理论、学说、政策等为人们深切了解和信服。]。读过了《山居笔记》,读过了《霜冷长河》,不知你再读她时是否还会体味到在文化旅途上的丝丝苦楚。本书是余秋雨先生的一本杂文集,其中的文章大多涉及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反思。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