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健康文明的休闲生活》学案设计
   [标签: ]

《健康文明的休闲生活》学案设计

管头小学六年级  郑红梅

 一、我看休闲活动:

1、调查活动(把自己的调查情况进行填写)

调查对象

休闲活动

 

 

 

 

 

 

 

 

 

 

2、交流:将了解到的情况在小组内交流,了解人们在休闲的时候开展了哪些活动。

3、讨论:哪些休闲活动是健康的?哪些休闲活动是不健康的?

①健康的休闲活动:

 

②不健康的休闲活动:

 

4、小结:参加休闲的活动要坚持一个原则,把握好一个度,那就是                                                  。

二、休闲活动新风尚:

1、阅读教材16页。

2、交流:哪些是新风尚?这些新风尚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变化?

3、在我们的社区休闲活动中,你认为有哪些是品位不高或令你难以满意的?

三、走进流行文化:

1、认识流行文化

①师生对话。流行文化是我们休闲活动的一种方式,大家知道什么是流行文化吗?当前有哪些流行文化?少年儿童生活中哪些属于流行文化?

②小组交流:你喜欢哪些交流文化?有什么感受?

③阅读教材17页,说说我们的看法。

④反思交流:在我们身边有没有不健康的流行文化?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2、净化流行文化:

①讨论:怎样抵制流行文化中的垃圾文化队我们的不利影响?寻找多种办法。

②文本对话:阅读,也是一种休闲方式。你喜欢读的书有哪些?谈谈你的感想。

③小组活动:用健康的文化抵制不健康的文化。(各小组选编童谣或做游戏等形式创编活动,开展新儿歌,新游戏大赛。)

四、小记者行动一听爸爸妈妈讲儿童时代的休闲活动

1、了解爸爸妈妈小时候都玩过什么,做过哪些游戏。

2、把这些游戏分类,哪些是现在不大可能做的,哪些是现在还能继续做的。

3、在课间做这些小游戏,选出大家喜欢的、积极的游戏活动。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