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09年陕西省基层政法行测判断推理试题答案
   [标签: ]

09陕西省基层政法行测判断推理参考答案

祖华教育 李祖华 

  [李祖华解析]:2009基层政法行测判断推理部分共有15道题。考试内容包括大纲规定的五个部分。五个部分各3道题。各部分考试内容图形推理(字体、图形);定义判断(政协提案、语言范畴、社会从众倾向);事件排序(防汛、民事事件及赔偿、土壤沙化发生原因及治理);类比推理(二十节气、机构及职责、文章与键盘);逻辑判断(精神病人刑事责任、智力推理、供给学派及拉弗曲线)。2009基层政法行测判断推理部分难度适四,部分题目来源于历年国考和省考的真题。

  三、判断推理

  (一)图形推理

  51.选a

  52.选d

  53.选c

  (二)定义判断

  54.选c (政治常识) 关键词:政协委员一个人-------,通过政协组织向----排除a.b.d

  55.选c(心理学常识。李祖华《行测》解题技巧p155)。语言是交流思想的行为。人在困乏和劳累时打哈欠、伸懒腰的行为是自我行为

  56.选a。(心理学常识。李祖华《行测》解题技巧p168)。小李希望工作进度赶上其他同事 属于从众;仅老师个人期望,不是从众;小王也和大家一样回家 也是从众;刘先生没有象"几个"游客那样做 ,表明他还是从众了。

  (三)事件排序

  57.选b看尾是(5)排除a。c 看倒数第二是(1)

  58.选b 看尾是(1)排除c,d 看倒数第二是(3)

  59.选c 看最后应是(1),排除a,d 再看倒数第二是(4)即选c

  (四)类比推理

  60.选d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只有d符合每个隔一个

  61.选c政府是国家的权力机构之一,行使行政权。作战部是野战军的权力机构之一,职责参谋。

  62.选a

  (五)逻辑判断

  63.选d。本案实际上是精神病人的刑事能力问题。所谓刑事责任能力,是指一个人辨认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即一个人辨认自己行为的性质、意义和后果并自觉地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行为人只有在具有这种责任能力的情况下,有意识地实施危害社会的行为,才能成立犯罪,并对自己的行为负刑事责任。我国刑法第18条第1款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

  64.选a (2008湖南行测真题)

  65.选d(2008湖南行测真题)所谓供给学派,他的很重要的理论就是减税,拉弗曲线(一般情况下,税率越高,政府的税收就越多,;但税率的提高超过一定的限度时,企业的经营成本提高,投资减少,收入减少,即税基减小,反而导致政府的税收减少,描绘这种税收与税率关系的曲线叫做拉弗曲线)就是说这个的,他们认为由于税收过重导致,工作的人没有工作积极性这样,总的税收并不能增多,如果减税,税率下来了,但人们干的多了,税收总量还是会上去,里根上台后采取的就是这套理论,但是发现根本行不通,当年产生了极大的财政赤字,随后这一经济学派也就基本消声匿迹了。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