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08年9月27日基层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标签: ]

2008年9月27日基层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求知、上进、责任感是人不可缺的品质,请结合自己的现状和以后的发展谈谈你是怎么看的?

    2、你和同事共做一事,出现失误,主要责任不在你,领导却把你骂了一顿,你怎么办?现让你重新做此项任务,你又会怎么做?

    3、温总理说过真理是思想品质的最高价值,公平公正是社会主义的最高价值,你怎么看?

    25日的第一题和27日的第一题差别比较大,但是都属于谈求职动机和职业规划的题目。第二个题目也都是属于谈人际关系处理的题目。第三个题目类别就不同了,25日的第三个题目是一个人际关系处理的题目,27日的第三个题目则是一个理论热点分析的题目。大家在准备的时候,既要照顾到已经考过的真题,同时也要注意预防题型的变化。

    二、问题的时事性

    关注社会、关注时事是作为一个社会人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基层政法干警尤其是如此。各地政法干警考试面试经常结合时事热点问题来考。比如2008年9月23日的第一个题目:有的人说金牌重要,有的人说身体重要,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就是针对2008年奥运会提出的问题。这类的题目还有很多。时事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长期的时事,这类时事是那种长期存在又经常发生的,比如矿难、读书无用论等;另一类是热点时事,这类时事的主要特点是一次性,它们具有个别性和偶然性,比如新疆的打砸抢事件、广州海珠桥的跳楼秀等。这两类时事大家都要关注。

    三、问题的职业针对性

    基层政法干警面试是一种综合性的面试,它与其他公务员面试之间存在很多的共同点。在和其他面试类别同质的基础上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这些特殊性主要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在自我认知类题目中需要突出对警察这个职业的认识。这类题目主要有:你认为什么样的警察才是好警察,你如何才能做一个好警察?你认为作为一个警察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素质?

    第二,在处理具体问题的时候虚拟身份的针对性。这类题目主要包括:你在审讯嫌疑犯的过程中遇到零口供你怎么办?有人认为警察有地位有尊严,你作为一个警察你怎么看?

    所以,大家了解警察的职业特点和职业背景是很有必要的,与此同时,还有必要多向一些有一线工作经验的警察请教相关的经验。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