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招警面试试题题及答案:治理酒后驾车
   [标签: ]

请你谈谈治理酒后驾驶的意义和良策。

    酒后驾车实质上是把人的生命当作“草芥”,这是生命价值观和道德观的颓废。治理酒后驾驶无论对于公民个人还是社会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一是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

    二是减少了交通违法隐患;

    三是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能够提高驾驶人员文明行车素养。

    治理酒后驾驶应该着眼长远。只有建立科学的监管机制,抓好交通违法行为的日常细节管理,将运动式执法转变为工作常态,并为之提供法律制度支撑,才是解决问题、力克多种管理顽症的关键所在。

    对策一:严查须常态;

    对策二:严惩须修法;

    对策三:劝酒须担责;

    对策四:代驾须扶持;

    对策五:德法须兼治。


本文转自[华图教育] 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s:///htzj/articleshow.asp?articleid=33685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