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09年四川省事业单位招聘案例分析题真题答案解析
   [标签: ]

【华图教育阅读提示】2009年12月19日四川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试落下帷幕,在此华图教研中心公务员辅导专家尹玮玮老师针对四川省事业单位考试真题中案例分析题部分试题进行了解析,以供广大考生查阅。

    五、案例分析题

    【真题回顾】阅读下面资料,作答1-3题

    甲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小型电子产品,为了提高销量,甲公司按照本市黄页上所提供的企业名称和地址给很多企业发送了价目表,乙公司就是收到价目表的企业之一。乙公司认为甲公司价目表上的多功能计算器功能适合自己的需要,价格也适中,就主动跟甲公司联系购买计算器。

    1. 在这个买卖合同关系中,甲公司和乙公司双方的权力义务是()

    a.主体b.客体c.内容d.目的e.事件

    【华图答案】c

    【华图解析】甲乙之间的买卖合同关系是法律关系的一种表现形式,法律关系由主体、客体、内容三部分组成。在本题中,甲乙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属于法律关系中的内容,权利与义务本身就是法律关系的内容。因此答案为c

    2. 关于甲公司和乙公司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公司向乙公司发送价目表其实就是向乙公司发出要约

    b.乙公司主动联系甲公司购买计算器的行为实质上是向甲公司发出要约

    c.乙公司主动跟甲公司联系表示要购买计算器,双方的合同关系就已经成立

    d.乙公司要求购买计算器时,甲公司必须按照价目表上的价格卖给乙公司,不能提高价格,否则构成违约

    e.乙公司要求购买计算器时,甲公司可以拒绝卖给乙公司

    【华图答案】be

    【华图解析】甲公司向乙公司发送的价目表为要约邀请,因此a错误;乙公司主动联系甲公司是向甲公司的要约行为,因此b正确;乙公司主动联系甲公司属于要约行为,双方合同关系并未形成,c错误;因为乙公司主动联系甲公司属于要约行为,甲公司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是否可以提高价格属于甲公司的权利,因此d错误;根据d项的解析,e为正确答案。

3. 如果双方合同关系成立生效后,乙公司先付清了货款,等待甲公司交货,此时()

    a.乙公司对甲公司享有债权

    b.乙公司已经取得其所购买的计算器的所有权

    c.甲公司对乙公司所购买的计算器仅仅是暂时保管

    d.甲公司在交货前享有这批计算器的所有权

    e.乙公司应当承担这批计算器的风险

    【华图答案】ad

    【华图解析】动产的所有权转移以交付为要件。即使乙公司已经交付货款,甲公司尚未交付货物,甲公司依然对该批货物拥有所有权,因此bc错误;货物的风险自货物交付给买方后转移给买方,本案中货物尚未交付,因为风险尚未转移给乙公司。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