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江苏省2010高招专一批录取部分上线考生复读
   [标签: ]

高招专一批次录取结束 部分上线考生选择复读或留学 
 

  江苏省高招专一批次录取工作于8月17日晚结束,今年专一批次最低省控线文科为210分,理科为200分。即使这个“门槛”很低,很多院校仍“吃不饱”,生源严重不足,很多上线考生宁愿选择复读或出国留学。

  来自太仓的小杨今年高考理科考了277分,被扬州职业大学录取。但因为对专业不满意,她宁愿选择复读一年,明年再冲刺本科院校。

  像小杨这样因对专业或学校不满意而选择复读的考生还有不少。无锡市一所高复学校现在已经开学,他们要求高考理科分数低于270分的同学要经过面试才能入学。这所学校80%以上的学生高考分数在270分到320分之间,有几位同学的高考分数甚至超过了370分。这一现象是最近两年才出现的,以前主要是达不到专科线的考生选择复读。

  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计,前期全省有5.7万考生放弃填报专科院校志愿,这批考生有的选择复读,有的选择留学途径。无锡市对外友好服务中心今年就接待了不少高考偶然失利的考生。往年他们主要接待的是一些早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学生,而今年不少高考成绩低于280分的考生也加入了留学的行列。其中一些学生在某一科目上特别优秀,但不全面,受制于国内教育的评分体系,他们很难上到好的本科院校,他们期望通过留学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

  近年的增幅有100%,留学要选择正规高校,分清自己的留学意图。(张立言 梁中阳)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