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山东省2010年二专志愿资格线降20分
   [标签: ]

   今年普通文理科考生考过190分就有资格填报专科二批志愿了!1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0年专科(高职)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记者注意到,今年普通文理科填报志愿资格线比去年再降20分,文理科均为190分。而对口高职、实践生专科(高职)今年甚至没设填报志愿资格线。

    2010年普通文理科专科(高职)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为190分。这意味着,今年高考平均每科考到38分就有机会上专科二批。而山东省的高考总分是750分,190分只是高考总分的四分之一。

    据悉,随着高考生源的逐年减少,山东省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也在逐年走低。2008年普通文理科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为220分,2009年为210分,今年则干脆跌破200分,达到了190分。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关招生专家表示,由于我省高考人数的整体大幅减少,专科(高职)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的下降也在预料之中。不过,生源的减少,对于专科高职(二批)院校中层次相对较低、往年需要靠调剂才能“吃饱”的职业院校来说,无疑意味着寒冬的到来。

    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部署,今年我省专科(高职)二批也将实行征集志愿。因此,专科(高职)二批的志愿将分三次填报:8月15日8:00-18:00,将填报专科二批第一志愿。专科二批第一志愿为单一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调剂志愿;8月20日8:00-18:00填报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23日8:00-18:00填报专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记者 徐玉芹 实习生 陈琳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