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山东二专第一志愿8月15日填报志愿
   [标签: ]

鲁中网讯   根据高考录取进程安排,8月15日8∶00至18∶00,考生可填报专科二批第一志愿(含对口、实践生)。今天,记者获悉,这一批次志愿包括单一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据悉,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的最后一个资格线已经划出,专科(高职)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均为190分;高职对口、实践生专科(高职)不设填报志愿资格线。随着高考生源的逐年减少,山东省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也在逐年走低。2008年普通文理科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为220分,2009年为210分。今年高考平均每科考到38分就有机会上专科二批,而我省的高考总分是750分,190分只是高考总分的约四分之一。
    专科(高职)二批资格线及控制线根据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全省统一划定,划线时,符合《山东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投档规定》的考生统盘考虑在内。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院校中,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划定,首先是根据全体考生考试成绩和各类别全部专科(高职)招生计划测算出基本文化控制分数线,然后按各专业类别招生计划1∶1.3的比例划定各专业类别的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但各专业类别分数线不应低于基本文化控制分数线。
    实践生招生院校是根据各类别实践生招生计划和专业合格考生的文化成绩,按1∶1.2的比例分别划定各类别实践生的本、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专科(高职)二批院校包括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专科(高职),部分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科(高职),民办高校的专科(高职),市属普通院校专科(高职),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设置成人高校专科(高职),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优秀运动员专科(高职)专业。专科(高职)专业在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类别和志愿全部投档,专科(高职)顺序志愿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院校可申请重新征求志愿录取。凡填报的专业类别与考生本人的实际专业类别不一致的考生志愿档案不予投档。
    淄博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省高考人数的整体大幅减少,专科(高职)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的下降也在预料之中。不过,生源的减少,对于专科高职(二批)院校中层次相对较低、往年需要靠调剂才能“吃饱”的职业院校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注: 比喻接连遭受灾难,损害愈加严重。]
    根据安排,8月20日8:00-18:00填报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23日8:00-18:00填报专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层次招生均不再进行补录。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