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古文奇才王云飞高考作文原文
   [标签: ]

2010)古文奇才王云飞高考作文原文

       最近在网络上火起来的江苏高考古文奇才终于露面了,此人名叫王云飞,是如皋中学高三(12)班的学生。

       呱呱小儿,但饮牛湩,至于弱冠,不明犍状。佌佌之豚,日食其羓,洎其成立,未识豜豭。每啮毚臑,然竟不知其¤之三窟也。方彼之时,¤咤之态,非阃合之中所得见也。

    今年江苏高考作文冒出一位“古文奇才”,通篇用文言骈文写成。记者22日采访了作文阅卷组组长何永康教授,他对这位考生表示高度赞扬:“相当难得!前途无量!以他现在的文化修养完全可以被破格录取!”

       2010江苏高考作文题为《绿色生活》。绿色,生机勃勃[注: 形容自然界充满生命力,或社会生活活跃。]赏心悦目[注: 悦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绿色,与生命,生态紧密相连。今天,绿色成为一种崭新的理念,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注: 息:呼吸时进出的气。呼吸也相互关联。形容彼此的关系非常密切。]。请以“绿色生活”为题,写篇作文,不少于800字,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绿色生活赋》

    凡世间之七色,予独爱绿。诸君不信,请听我歌--野有归燕兮,隰有翔鹅,我独爱绿兮,其奈我何?观潇湘兮绿水,复洞庭兮烟波。簦昆山兮青峦,听竹海兮琅乐。蔓青葡萄,沉缀覆地;四月小桃,绿菊朝天。梧桐新叶兮,难掩下体;芭蕉含羞兮,覆向床前。红男兮与绿女双飞,二奶兮共绿帽一色。玩碧羽之神雀,纵青筋之宝龟。怜翡翠之欲0000女,哭泣于宝马香车[注: 华丽的车子,珍贵的宝马。指考究的车骑。];爱晴天之碧云,舒卷如绵羊曾哥。有绿如此,何其壮哉?

    盛哉中华兮,绿豆涨价;壮哉中华兮,绿坝护航。繁花似锦[注: 繁:多而且茂盛。锦:织有彩色花纹的锦缎。许多色彩纷繁的鲜花,好象富丽多彩的锦缎。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兮涛声依旧,家有儿女兮夺宝奇兵。圣人以绿为本兮,会天下之大治;绿营情绪稳定兮,构海内之小康。金鸡长鸣兮伶儿荟翠,百花争绿兮影帝星繁。很黄很暴力兮心神不宁,很傻很天真兮去修硬盘。子怡泼墨,狮子吼兮争风吃醋[注: 争:嬜,争夺;风:风韵,多指女子。指因男女关系而妒忌、争吵。];秋雨诈捐,鳄鱼泪兮胡搅蛮缠[注: 不讲道理,纠缠不放。]。qq上线兮暗藏木马,绿色软件兮锁定心猿。彩旗飘飘,日记门兮才子龟痒,银幕熠耀,潜规则兮美人受精。珠圆玉润[注: 润:细腻光滑。象珠子一样圆,象玉石一样光润。比喻歌声宛转优美,或文字流畅明快。],争名媛兮烟坡被砍;乐多情动,正六九兮天上人间[注: 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多比喻境遇完全不同。]。粽叶染色兮,始知囮学之妙,大盘翻绿兮,方悟股市之熊。孙悟空兮代言房产,“楼烦”皆因“大剩”,金箍棒兮直捣山西,猴急让你腚红。

    故览花莳之时序兮,察盛衰之所托;赞绿色之荣茂兮,赋当世之生活。神州锦绣兮,灿若凤姐升朝霞;名士风流[注: 名士的风度和习气。指有才学而不拘礼法。]兮,碧若芙蓉出渌波。紫雾缭绕兮,恍若天价之香烟;瑞彩氤氲兮,不啻久耕之金表。叫嚣乎东西,大长城管兮威名;强拆乎南北,逼得老汉兮放炮。凌波微步,富氏糠兮学子连跳;正龙拍虎,曹操墓兮皇帝新装。羊羔跪乳,怎比三鹿兮情浓?母猪坚强,方显专家兮嘴硬。宋祖德与宋山木,阳春白雪[注: 原指战国时代楚国的一种较高级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学艺术。]下里巴人[注: 原指战国时代楚国民间流行的一种歌曲。比喻通俗的文学艺术。];邓玉娇共闫凤娇,侠肝义胆兮绝代双骄。蒜你狠兮豆你玩,喝水水兮躲猫猫,张悟本兮白求恩,苍井空兮小沈阳。见证奇迹兮六联号,主体思想兮七比零。

    圣人曰:替党说话兮还是替佬粨姓说话?拉不拉屎兮是不是也要告诉你?有黄金表之尊荣,机械表之古典,石英表之精纯,外加绿色冰箱兮可以葆鲜。低叹生活兮十分美好,数绿色人物兮,还看今朝。

    吾乃一布衣学子,既已而冠,虽涉世未深,而于当今之教,则不甚感慨。所谓,“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可见,教育英才,为国之根本大计。

    察今之教化,教虽今而至,犹若不可教。其一,入学之制有欠公允,其二,世日新而制犹旧。如荆人渡水,未至,溺死者千余人。世易时移,变法宜矣,以前人之教治今之士,岂不悲哉!有倡新教者,换其表而质未变,何言新教乎?吾恐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

    大学,何所为?今之大学已非昔日可比,诚能见之,学者众,而知者寡,知者寡,而思者微。莫不浑沌度日,德不其厚,功不其成,终苟得而实不得,岂不悲乎?古之文人圣贤,莫不倜傥而为后世称焉。然富贵而图乐者终没于世。“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底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今之士,若有其万分之一,则幸焉,学非易事,而静坐而思,君子之学,不可求速,不可问苦,学而常思,则三年博士。

    且论教之计,微夫人之力尚不及,因众人之力而及。

    他叫王云飞,是如皋中学高三(12)班的学生。他有四牛。

    一牛

    他竟然是理科考生,高考总分384分,想学机械自动化

    二牛

    他喜欢古文,把《资治通鉴》都翻烂;但也喜欢魔幻小说《诛仙》

    三牛

    他文武双全[注: 文:文才;武:武艺。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艺都很出众。],双截棍舞得很棒,五音不全却就爱唱《精忠报国》

    他自己说

    上考场前,就打算写文言文了

    作文写了一个半小时

    自己心里也没底

    王云飞说:“其实6月22日第一篇报道出来后,我就看到了,但我心里有点疑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写的。”一直到6月24日见报的那篇稿子里面引用了四个字‘罅可容人’,我才确定了,是我写的!”

更多资源请访问洪培欣语文网(https://.cn),转帖请注明出处。邮箱  [email protected]    或  [email protected]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