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年江苏高考二本投档线省内高校大热
   [标签: ]

新华报业网讯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工作本一批次录取已全部结束。目前进入本二批次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昨日正式公布了本二批次各院校的投档线。投档结果显示,今年本二批次大部分高校投档情况良好,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较高,文、理科均有部分院校投档分高出本一省控线。省内高校受到考生的热捧,东西部院校生源情况的不平衡性更加明显。

  据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炳贵介绍,我省本一阶段共录取各类新生44788人,由于我省生源质量较好,到目前为止,高校已在我省增加计划3700人,其中理科3000人,文科700人。从考生来访反馈的信息看,到目前为止,没有一起因录取工作的差错而造成上访的。“这在江苏招生史上是历史性的突破!”

  本二录取是第一阶段录取工作中,招生计划量最大、录取院校最多的一个批次,也是考生心理预期的分水岭和底线。省教育考试院7月20日晚进行了模拟投档工作,21日晚进行了正式投档。从投档结果来看,今年本二招生院校数量多、招生计划总数多,大部分高校投档情况良好,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较高。文、理科招生计划总量达69890名,其中,文科类院校共359所,计划总数22636名,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2.31%;理科类院校共443所,计划总数47254名,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3.13%。

  财经、金融、医学、电力等热门院校专业仍然是竞争最激烈的,文、理科均有部分院校投档分高出本一省控线。

  今年省内本二批次40所院校招生,是本批次的重头戏,招生计划总数达54288名,占本二批次总计划数的77.7%;除国际课程实验班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文、理科类均只有少数院校有缺额。其中,文科计划总数17935名,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8.91%;理科计划总数36353名,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6.7%。

  西部地区、边远省份的高校及艰苦行业招生院校仍然相对较“冷”,基本都是刚刚“踩”到本二线(文321分、理328分),东西部院校在生源情况上体现出明显的不平衡性。

  7月23日,本二批次的平行志愿录取将结束,24日公布本批次征求平行志愿计划,25日考生可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本二批次全部录取工作将于7月26日结束。   (陈晓春)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