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山东美术生过220分才能报青岛大学
   [标签: ]

 早报讯 省内考生数量减少,而青岛大学今年在我省投放的本科计划却增加了450人;我市考生减少了4000人,而青大师范学院面向青岛的计划却仍为700人。昨天,青大招办主任肖江南做客青岛新闻网解读招生政策,今年上青大“路变宽了”。

  考生少计划增录取几率大

  今年青大本科专业108个,计划招生8100人,其中在省内投放的计划为6410人,比去年增加了450人。青大师范学院今年仍有700人的本科计划招收青岛本科二批的考生。

  青大招办主任肖江南表示,今年山东普通高考生为61万人,比去年减少了5万多人,而青大本科计划增加,录取率势必提高;对岛城考生来说,尽管招生计划没有增加,但青岛考生却减少了4000人,考生家门口上大学的机会大大增加了。

  对考生问多少分有希望报考青大,肖江南给考生列出了青大近3年的录取线以便参考,其中2007年本一批文科录取线为601分,高出一本线8分;理科录取线为857分,高出一本线3分。2008年本科一批文科录取线为592分,高出一本线8分;理科录取线为589分,高出一本线7分;2009年青大的录取线创下了历史新高,文科为605分,高出一本线9分;理科为602分,高出一本线16分。

  本科二批青大师范学院2007年的录取线文科为570分,高出市属二本线13分;理科录取线为539分,高出市属二本线14分。2008年文科录取线为547分,高出市属二本线1分;理科录取线为546分,高出市属一本线10分。2009年文科录取线为561分,高出市属二本线6分;理科录取线为535分,高出市属二本线1分。

  美术生过220分才能报

  青岛大学是岛城招收美术考生最多的高校,根据省招考院的规定,青大不单独举行校考,使用全省美术统考成绩,去年是全省美术统考第一年,青大的艺术类部分专业文化成绩录取线甚至超过了460分。今年青大录取艺术生的原则为,省招考院在全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线以上,根据考生志愿,按文化成绩分专业根据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青大在录取时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其中音乐类、艺术设计 (服装表演方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按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音乐学(理论方向)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须达到400分以上 (含400分),未达到者不能被录取。今年全省美术统考本科合格线为180分,但青大要求只有统考成绩达到220分以上的考生才可以报考青大,由青大按照专业成绩排序后择优录取。

  肖江南提醒艺术类考生在报考青大时,一定要看清相关录取规定,以免填了志愿却不能参与录取。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