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2010年江苏高考招生计划及录取率约78%
   [标签: ]

今年江苏高招录取率约78% 考生人数减少计划反增  
  今年,江苏高招录取率将继续攀升,有望达到78%。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正式发布了今年全国高校在江苏的招生总计划。据介绍,在江苏高考考生总数减少的情况下,全国共有1547所高校在江苏省计划招生410857人,计划数比去年反增了近2万人。此前,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注的文、理科计划的分配情况也公布,和往年相比,文、理科均有所增长。

    考生减少,计划总数反增5%

    全国共有1547所高校在江苏省计划招生410857人,其中本科201843人,专科209014人。文科类170878人,理科类198673人,体育类2073人,艺术类39233人。今年的计划总数比2009年的计划总数增加19649人,增长5%。

    今年江苏高考报名总数为52.7万人,比去年少了1.9万人。根据考试院公布的410857的招生计划,今年江苏高考录取率约为78%。“江苏生源质量很好,一直受到高校的青睐,在实际录取中可能还有不少学校会在江苏增投计划,因此实际录取率可能还会更高。”一位高招专家分析说。

    文科计划17万,理科计划19.8万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分科类的各类计划详情。

    在文科类招生计划中,提前录取批次计划826人(本科779人,专科47人),第一批本科9524人,第二批本科22636人,第三批本科33330人,第一批高职(专科)70027人,第二批高职(专科)34535人。

    理科类招生计划中,提前录取批次计划2483人(本科2305人,专科178人),第一批本科33703人,第二批本科47254人,第三批本科33463人,第一批高职(专科)65142人,第二批高职(专科)16628人。

    艺术类招生计划中,提前录取公办本科计划11354人。

    体育类招生计划中,提前录取公办本科计划1338人。

    从全省考生报考情况看,文科生约21.76万人,占考生总数的41.2%,而文科计划为170878人,占总计划的41.49%,文科生高考录取率约为78.7%。理科生约22.80万人,占考生总数的43.2%,理科计划为198673人,占总计划的48.3%,理科生的录取率约为87.1%。

    文理计划结构与生源基本匹配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江苏省2008高考方案完善微调意见,今年江苏将实行“见a加分”和“文理三分开”两项调整。针对今年文理分开、江苏省文理科考生生源之比基本接近的现状,考试院和全国高校沟通,做好高校文理计划安排的分解工作。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从文理计划总量来看,今年的文理计划结构与生源结构基本匹配。而且,今年各批次文科类计划数,以及各批次文科类计划占文理总计划的比重,超过了2009年各批次文科倾向考生的实际录取数,以及各批次文科倾向考生录取数占普通类考生录取数的比重。

    记者还了解到,预计考生将于6月25日获知高考成绩,以及第一阶段录取各批次录取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并于6月27日~7月2日网上填报第一阶段录取院校志愿,全省高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全面展开。(沈考宣 谢静娴)

    高招第一资讯

    “招考通”再办高招讲座

    6月11日、12日,“招考通”特别推出高招志愿填报讲座,国内著名高招志愿填报专家、上海交大教授熊丙奇博士主讲,“招考通”总监、资深教育记者彭亚平也为考生和家长进行志愿权威辅导。应广大家长要求,近期“招考通”将再办一次由两专家主讲的高招志愿辅导讲座,具体时间及地点近期将公布,请关注现代快报“招考通”网络版(https://zkt.dsqq.cn)预告。

    报名方式:考生和家长们可拨打热线电话96060报名,“招考通”订阅用户优先,报名时请说明参加“招考通”高招志愿辅导讲座。

    高招网上咨询会26日举办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得知,今年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举办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届时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联合各市招办、部分在苏招生院校共同在线解答考生有关填报高考志愿的咨询。

    网上咨询会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时间:6月26日-27日(部分院校为6月20日-30日),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2∶30-5∶00。参会单位包括部分第一阶段录取院校(含文、理科类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体育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省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处、各市招生办公室(考试院、招考中心)。

    第二阶段:时间:7月27日-28日(部分院校为7月20日-30日),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2∶30-5∶00。参会单位为部分第二阶段录取院校(含文、理科类第三批本科、第一批高职专科、第二批高职专科;体育类高职专科;艺术类高职专科)、省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处、各市招生办公室(考试院、招考中心)。考生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进入网上咨询会页面进行在线咨询。

    招生计划专刊今起发放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传出消息,2010年江苏高校招生计划专刊预计从今天开始,陆续发放到考生们手中。今天,“招考通”记者将在第一时间拿到这本专刊,并将重要内容提前发布在“招考通”网络版上。(谢静娴)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