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江苏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标签: ]

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公布
 
     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我省招生计划公布,全国 1547所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410857人,其中本科201843人,专科209014人。文科类170878人,理科类198673人,体育类2073人,艺术类39233人。今年的计划总数比09年的计划总数增加19649人,增长5%。
根据江苏省08高考方案完善微调意见,今年将实行“见a加分”和“文理三分开”两项调整。针对今年文理分开、我省文理科考生生源之比基本接近的现状,江苏教育考试院认真分析了近两年我省文科倾向、理科倾向考生实际录取情况,特别是各批次文、理倾向考生的实际录取比例,并以此为参考,与全国211工程院校以及省内本、专科院校深入沟通,扎实细致地做好高校文理计划安排的分解工作。
从目前公布的计划情况来看,具有以下特点:
第一,从文理计划总量来看,今年的文理计划结构与生源结构基本匹配。
第二,今年各批次文科类计划数,以及各批次文科类计划占文理总计划的比重,超过了09年各批次文科倾向考生的实际录取数,以及各批次文科倾向考生录取数占普通类考生录取数的比重。
第三,由于今年计划总量增加、考生人数下降,因此今年我省考生的录取机会将大于去年,考生的升学竞争压力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根据2010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总体安排,预计考生将于6月25日获知高考成绩,以及第一阶段录取各批次录取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并于6月27日—7月2日网上填报第一阶段录取院校志愿,全省高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全面展开。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