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江苏2010年对口单独招生将于本月30日开始录取
   [标签: ]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对口单独招生录取工作将于本周末正式开始。5月30日至6月2日本科批次院校录取,6月3日至6月6日专科批次院校录取。

   基本程序

   对符合招生条件、达到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由招生院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提出调阅考生档案比例,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投档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平行院校志愿投档,招生院校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

  优惠政策:省技能大赛一等奖可直接录取本科

  从2010年起,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技能大赛获奖、享受对口单独招生奖励政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考生,都必须参加对口单独招生统一报名,逾期不予补报名;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对口单独招生文化基础课和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取得文化基础课和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成绩。如未参加对口单独招生报名或未取得文化基础课和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成绩,即使技能大赛获奖也不能享受对口单独招生奖励政策。获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考生可根据志愿直接录取省属院校本科专业学习。获得二等奖的考生可根据志愿直接录取省属院校专科专业学习,如该考生成绩达到本科投档要求,可参加本科阶段投档与录取。获得省创新大赛三等奖以上奖项、省“三创”优秀学生称号、省技能大赛优秀奖以上奖项的考生可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政策。

  高校可使用预留计划进行选择性招生。院校投档线凡超过省控线上10分的,选择性计划只可在省控线上录取;院校投档线在省控线上10分以内的,在院校投档线下10分以内录取,但最低不得低于省控线下10分;经批准降分录取的院校其选择性计划可在学校降分后的投档线下再降10分录取。艺术类专业,如要求照顾专业分,则专业分最多可降5分,且文化分与专业分降分之和不得超过10分。部分高校在录取时如平行院校志愿及服从志愿线上生源不足,经批准,可给予政策性降分,原则上最大降分幅度控制在20分之内。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