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江苏2010年52.7万考生高考录取率将超过75.9%
   [标签: ]

本报讯 2010年江苏高考(论坛)人数为52.7万,比去年减少了1.9万,而各高校招生计划则铁定超过去年,预计将超过40万人,这意味着今年高考录取率将达到75.9%以上。这是记者前天从2010年江苏高考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了解的信息。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炳贵介绍说,今年高考总报名人数为52.7万,比09年减少了1.9万,其中应届生46.6万,占88.4%,往届生6.1万,占11.6%;理科生22.8万,占到43.2%,文科生21.7万,占到41.2%,体育类1万多人,占到1.9%,艺术类7.2万,占到13.6%。刘炳贵说:“从目前信息看,可以让考生和家长放心的是,计划已超过了去年公布的计划数,尤其是省外211院校在江苏投放的计划数有所增加,比去年增加了500多个计划。”据悉,今年高校投放的计划数预计将超过40万,算下来今年高考录取率大约为75.9%。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中的一大重要变化是,文理三分开,即分开计划、分开划线、分开录取。这也是自2003年江苏不分文理以来再次恢复文理分开。“今年在进行计划分解时,是参照往年文理倾向考生在各批次录取比例而进行的,而且总的计划是增加的,特别是对文科计划做了加法,我们分析计划数与生源数基本吻合,不会出现文科生或理科生吃亏的状况,更不会出现挤独木桥的情况。”刘炳贵说。

“文理分开划线,会让优秀文科生上线更容易,”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说,文理分开划线,其实是给文科生更多的机会。

点击获取更多考试成绩录取信息查询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