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写作指导 >> 语文教学 >> 正文
《廉颇蔺相如列传》导学案2
   [标签: ]

内容预览:

《廉颇蔺相如列传》导学案[学习目标]1、分析14~21段,积累重点字词,翻译重点语句。2、体会本文善于以典型事件以及个性化的语言、行动描写揭示人物性格的表现手法。3、认识蔺相如机智勇敢、不畏强暴和顾全大局[注: 指从整体的利益着想,使不遭受损害。]的精神;认识廉颇知错就改和勇于改过的精神。 [教学难点、重点分析 ]学习目标2、3[学习方法]诵读法、比较法 [学习过程]一、齐读14、15、16段(a)二、  研读14~21段,完成下列问题。1、一词多义(b级)以:以相如功大,拜为上卿    (      )          引: 相如引车避匿     (       )    蔺相如徒以口舌为劳     (      )                   左右欲引相如去   (       )     以先国家之急而后私仇也   (      )         &nbs……

  • 你还没注册?或者没有登录?阅读这篇文章要求至少是本站的注册会员!
  • 如果你还没注册,请赶紧点此注册吧!

  • 如果你已经注册但还没登录,请赶紧点此登录吧!
  • 阅读这篇文章需要消耗 1点点券!
  • 如果您账户内点券数量不足,请点此购买。联系qq:534743669!
  •  

  • 上一个写作指导:
  • 下一个写作指导: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