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英语作文 >> 中考英语作文 >> 正文
用新概念二册提升中学写作的“四大关键”
   [标签: ]

    写作,很多同学“谈虎色变”的“嗜人恶魔”,每年都有难以计数的“高考猛士”“惨死”在它的手下。究其原因,中学教育过程中,我们几乎没有系统的写作教学课,这使得很多同学拿到写作题目时无法准确而快速地明确题目方向,也无法找准表达的精准用词,最难的是无法组织出“漂亮”、“出彩”的高分句子和段落表达观点。写作成为很多高考考生失分最严重的单项也就不足为奇了。

  仔细研究2005~2009年全国各地的高考评分标准,笔者发现,除了一些硬性指标(例如字数多少、标点符号、书写工整程度、句首字母要大写),阅卷官给分的标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软性指标:1、内容要点是否齐全;2、遣词造句;3、逻辑是否清晰。     

  怎么样确实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考试中脱颖而出?笔者愿分享《新概念二册》对中学写作的“四大关键”的提升。     

  关键层面一:单词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段落组成文章,句子构成段落,而句子的基本元素就是单词,所以写作过程中的词汇运用程度是体现一个考生语言运用能力的基本体现。积累词汇的运用能力,是新概念教学的重点目标之一。例如,我们在写作和生活中常要表达“我希望(想)你做……”,同学们很迅速地联想到基础词汇hope,造出“i hope you to do sth。”,可殊不知,这是个典型的错误表达。有的同学想到了want,这很不错,满足了正确的基本要求,但不够高级,体现不了高中学生应有的水平。在新概念二册第七课too late的词汇学习中,我们会见到expect这个含义严谨的经典小词,用在此处真是再地道不过了。

  不仅如此,写作考试中有一类题型是议论文,同学们自然要亮明自己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英语作文:
  • 下一个英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英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