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08吉林中考满分作文赏析——以书为师 健康成长
   [标签: ]

  文题呈现:

  以下作文,任选其一。

  作文(1)题目:聊一聊快乐的往事

  作文(2)阅读下面的材料,选择一个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山野里,一株骄傲的白玉兰芳香四溢。

  啄木鸟总是啄个不停。“太吵了,赶快离开!你打扰了我的美梦。”白玉兰说。啄木鸟默默地离开了。白玉兰只留下一群如花般的黄鹂相伴……

  不久,白玉兰的叶和花都掉光了,黄鹂也不见了。当啄木鸟再次飞来的时候,白玉兰伤心地对他说:“你走后,虫子天天都在啃咬我的身体,痛苦极了,现在我终于明白:黄鹂只会肤浅地唱歌,吃掉的也只是我枝叶表面的虫子;是你,把深入我体内的害虫细心除去,才让我成为最香最美的花。”

  数月后,当白玉兰美丽如初的时候,啄木鸟悄悄地离开了……

  作文要求:

  (1)选择你最擅长的文体,表现你最熟悉的生活,抒发你最真挚的情感。

  (2)认真书写,力求工整,美观。

  (3)文中请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姓名。

  (4)不少于600字。

以书为师 健康成长

同学们、朋友们:

  我演讲的题目是“以书为师,健康成长”。

  从记事时起,我就认识了书。当大灰狼凶恶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看到它那锋利的牙齿卡在小白羊的头颅上,直觉告诉我:这太可怕了!到幼儿园后,常听阿姨讲故事,知道了世上有大灰狼一样残忍的人,也有惩恶扬善的侠客。于是,书包里有了,心爱的女神雅典娜,有了灰姑娘,有了白雪公主……一有空,我就抚摸着这些可敬可爱的人物,梦想着能够和她们做朋友。而灰姑娘的主子和白雪公主的后娘,却遭到我多次愤然的捶打。在美与丑、善与恶的识别中,我渐渐明白了事理:书教我做一个正直的人。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