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及点评——《台湾,你好吗?》
   [标签: ]

  作文题目:

  从下面两道作文题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

  (1)半命题作文(补全题目后作文)

  ________________,你好吗?

  (2)材料作文仔细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①不要将自己的不足与他人的优势比较。

  ②记住,你自己是独特的。欣赏自己的独特之处,同时也要给他人以应有的尊重。③凡遇失败,切莫自责不已。

  ④和处世积极、喜欢与你同行并共事人生的朋友交往。

  请根据材料,联系实际,任选一个角度自拟题目,构思作文。

  要求:

  1.文体不限。600字左右。(如果写诗歌,不少于20行)

  2.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3.书写优美,字迹工整,卷面整洁。(达到此项要求,评分时可酌情奖励2分)

台湾,你好吗?

  台湾,我心爱的小女儿,你好吗?你能听到我——你的母亲中国大陆对你真诚的召唤吗?

  为什么我听不到你哪怕一丁点儿的回音?是你忘记了你屈辱的历史了么?我却清晰地记得:16世纪你被西班牙、葡萄牙等列强残酷蹂躏;17世纪又被荷兰鬼子肆意屠宰,他们先后两次侵入你美丽的眼睛澎湖湾,让你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清澈明亮,从此,你被荷兰鬼子奴役、殖民整整38年。

  1661年,民族英雄郑成功亲率数万名将士与摧残你的荷兰鬼子进行了多次激烈的交火,9个月后,终于将你解救出了摩掌。他在致荷兰殖民总督揆一的“谕降书”中严正指出:“……然台湾者,早为中国人所经营,中国之土地也……今余既来索,则地当归我。”占败后的荷兰鬼子不得不向中国人民签字投降。那个时候,我的小女儿,你回到了大陆妈妈的怀抱,显得是多么的欣慰和快活。

  但19世纪后期,你又被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