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07临沂中考满分作文赏析:“学花”落马记
   [标签: ]

“学花”落马记?

  “下面我宣读一下期中考试名次!”?

  班主任的话一出,下面静悄悄的,静得令人窒息,每个人都竖起了耳朵,生怕听露一个字。?

  “xxx,第一名!”?

  我的头“嗡”的一声,“天啊,我是第一名!”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班主任下面的话我几乎没有听见,我只沉浸在喜悦中。升入初中以来,我牢记父母的嘱托,废寝忘食,争分夺秒地学习。两个月来,我的心中只有“学习”两个字,我的活动地点每天都是“三点一线”。我这样拼命,为的就是父亲那句话:“你现在是初中了,可不比小学。那里高手如林,稍有不慎,你就会掉队!”我就是带着这样的压力学习的,因为以前,我在班里一直是第一名。?

  “看来,初中生也不过如此!”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我真是多虑了。”?

  此后的日子里,内心世界一片平静的我不再平静了,班会上介绍学习经验,年级会上作典型发言,和任课老师合影留念,同学们也送我一个绰号“学花”……鲜花和掌声淹没了我。我不再是以前那个走路低头、整天沉默寡言的我了,我在宿舍里高谈阔论,在教室里趾高气扬。我觉得,和同学们相比,我是白天鹅,他们是丑小鸭;我是仙鹤,他们是鸡群;我是花,他们是草……因为我是第一名!?

  很快,期末考试又结束了。我坚信我这朵“花”一定会长盛不衰的。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是15名,而班里被我视为小草的霞却是第一名,我百思不得其解。“她怎么会考第一名?上次她可是班里25名啊!”?

  很快班主任老师找我谈话了,站在办公室里,我耷拉着脑袋,等着挨训。班主任看着我说:“怎么?你这朵花蔫了?谈谈成绩下降的原因吧?&rdq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