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07河北中考作文满分作文点评——“反省”帖子abc
   [标签: ]

作文试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文章。

  孔子的学生曾子说:我每天多次地反省自己。

  一位智者说:如果每个人都能把反省提前几十年,便有50%的人可能让自己成为一名了不起的人。

  他们的话都道出了反省对于成长的意义。请你以“反省”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反省”帖子a、b、c

  亲爱的各位网友、博客:我是周周,我今天正参加中考,今年的作文题目是以“反省”为话题作文。我一时找不到有关“反省”的材料,你们马上给我发几篇有关这方面的材料帖子。悬赏分:50。快告诉我,急!!!

  发帖者:初三毕业生:

  网址:.zhouzhou

  回复帖子一:

  夏朝时候,一个背叛的诸侯有扈氏率兵入侵,夏禹派他的儿子伯启抵抗,结果伯启打败了。他的部下很不服气,要求继续进攻,但是伯启说:“不必了,我的兵比他多,地也比他大,却被他打败了,这一定是我的德行不如他,带兵方法不如他的缘故。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努力改正过来才是。”从此以后,伯启每天很早便起床工作,粗茶淡饭,照顾百姓,任用有才干的人,尊敬有品德的人。过了一年,有扈氏知道了,不但不敢再来侵犯,反而自动投降了。

  博客评论:遇到失败或挫折,假如能像伯启这样,肯虚心地检讨自己,马上改正有缺失的地方,那么最后的成功,一定是属于你的。

  回复帖子二:

  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洪战辉,他在上学期间,为了凑集学费,经常在学校门口卖一些文具,由于他的文具物美价廉,所以人们大都愿意买他的东西,因此,门口其他的小店的主人都很嫉妒他。在一天夜里,他遭到了毒打。洪战辉挨打后非常气愤,第二天就开始练两节棍,决心要报仇。后来他不断反省此事,觉得报仇这种做法不可取,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把练棍定位在防身上,而不是伤害别人。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