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浙江省课改实验区中考满分作文——梦随万里
   [标签: ]

浙江省课改实验区中考作文试题:

根据要求作文

  品读试卷所写的文章,我们看到,生活虽然艰辛,有一类人却活得从容不迫,有滋有味。以快乐心面对人生,于艰难处寻觅快乐,生命便有了亮色。小室虽陋,但有苔痕草色、素琴金经,便自有一番乐趣,何陋之有?东坡妙笔一挥,烦难案件便成了赏心乐事。而《生死胡杨》“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烂”的生命状态,没有一点乐观精神,又怎能灿烂如此?

  请以“乐在其中”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以记叙见闻、经历,谈谈体验、感受,讲述故事,发表议论,展开想像,抒发感情,等等。

  要求:①题目自拟,文体自选。②文章不少于600字,诗歌不少于16行。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梦随风万里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无数人在奔波忙碌,到处是为金钱、权利、美色所窒息的心灵。乐在何方?何以为乐?我不禁迷茫。月色入户,悄然入梦,梦随风万里,随风寻觅乐之根源所在……

  囚牢之乐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暗无天日的深牢,酸腐阴臭的气息。明日即将奔赴刑场,斩断的不止是头颅,更是国家的希望。

  然而他并不悲怆,有形的囚牢不能成为心灵的桎梏,心底有他掷地有声的吟唱:“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为国家存亡而流血,确是重于泰山,为后人所敬仰值得庆贺。于是牢里传出悲壮的大笑。

  乐在其中,在于为国捐躯,留取丹心照汗青。

  荒野之乐

  风起,乡心就起。风住,乡心却无处停息。贝尔加湖的秋天似乎格外寒冷而漫长。秋风萧瑟,卷走了最后一点绿的痕迹。

  上无飞鸟,下无走兽。有的只是一望无际的黄草,深蓝的湖水,几只绵羊,一根节杖和深邃的目光。

  每日只能以草根度日,羊皮衣已衣不蔽体。四周寂寥无人,惟羊群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