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胖子也要一口一口地吃
   [标签: ]

  根据以下材料自拟题目作文。文体不限。字数在500~800字之间。

  世界撑竿跳高名将布勃卡有个绰号“一厘米王”,因为在一次次重大国际比赛中,他几乎每次都能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将成绩提高一厘米。当他成功地跃达6.25米时,他感慨地说:“如果我当初就把训练目标定在6.25米,没准儿就被目标吓倒。”在现实中,多数人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之所以会半途而废,原因有时竟是因为梦想太大,让自己感觉太遥远。如果我们把梦想缩小到“一厘米”,也许会少许多懊悔与感叹。

  中考满分作文::胖子也要一口一口地吃

  考生

  虽然我有点瘦,但我总希望一口吃个胖子,结果迎来的却是泪。

  那是“一模”(临近中考的第一次模拟考试)前,我早就盘算着如何应对。我的目标是数学一定要考一个,因为我是数学科代表!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还设计了一系列“确保”方案,心想:满分没问题了!

  数学卷子发到我的手上后,我的手在卷子上跳起舞来。时间过得真快,多数题还能应付,就是后面遇到一群魔鬼:那些平时可爱的三角形和圆形组合在一起后好像一个又一个黑洞……我的手只好停止了“舞姿”。

  一看表,离结束考试还有30分钟,经绞尽脑汁,又动了几下笔,但还是找不到黑洞的入口。还有20分钟。是检查前面的题,还是继续“寻我洞口”?不能放弃!我要“穿破黑洞”!我豪情万丈地对自己说,眼前晃荡着120分的金色招牌,脑海里还浮现出令人羡慕的“数学科代表考满分”的兴贺场景。可是,平时都能“过关斩将”的这类题怎么就无从下手了呢?我左思啊,右想啊,用铅笔画啊,用手指敲着脑袋啊……唉,越急越慌,我真正体会到热锅上的蚂蚁的感觉!时间一分一秒地地过去了,我感觉到的大脑快要窒息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可就是没有个“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带着依依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中考作文:
  • 下一个中考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