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躲猫猫事件等流行语将纳入09中考作文命题范畴
   [标签: ]

  躲猫猫事件等流行语将纳入09中考作文命题范畴

  躲猫猫、俯卧撑、打酱油、“教育家”等你上供呢———中国武林四大顶尖绝学,或将纳入中考作文命题范畴,北京教育学者王老师提醒广大中考考生,中考作文热点的把握一定要全而新。

  躲猫猫

  俯卧撑

  打酱油

  “教育家”等你上供呢,这都不懂?

  参与讨论:https://bbs.eduu.com/thread-147242-1-1.html

  原始事件回放

  躲猫猫事件

  1月29日,24岁的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晋宁县刑拘,在看守所度过11天后却因重伤入院,因“重度颅脑损伤”于12日凌晨6时57分不治身亡。

  虽然中国之大,死人的事每天都在发生着,但是,在死者父亲认为“比任何地方都安全”的看守所,一个身体健壮的年轻人却遭遇了不测,这才更让人不可思议。

  对李乔明的死因,当地公安局给出的初步结论是因“躲猫猫”不慎撞墙致死,试想,一个即将成为新郎的人,竟然有雅兴在被拘押期间在那样一个狭窄的场所玩起“躲猫猫”?即便是玩游戏,又会因不慎撞墙而重伤致死?这个理由也未免太雷人太牵强了些。

  一个公民在“躲猫猫”中死去,真相尚未大白,我们尽可期待,但是,有关部门别想用“躲猫猫”这样低级的托辞来作挡箭牌、免责牌,只有让有关责任人受到应有的查处,让执法部门借此弥补上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李乔明才不会白死。

  打酱油:打酱油”这个词语便在网络上迅速窜红,成为一种幽默的托

[1] [2] 下一页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中考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