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41―倾
   [标签: ]

  2006年太原市中考满分作文

  生命的美在于我们有机会接受爱的滋润,感受爱的温馨,播散爱的芳香。于是,我们倾心于名著,感受文学的魅力;倾心于景色,体验自然的情趣;倾心于色彩,发现艺术的美丽;倾心于生活,让每一个平凡的点滴都因此而充满诗意。

  请以"倾心一爱"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要求:(1)文体不限,努力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2)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倾心一爱

  通宝三年,安阳的花如同战争般壮烈而决绝地生长。月上柳梢头,月光下一个清瘦的人影,左手酒盏右手狼毫。

  "如此好酒你怎能独享?'一个豪壮的声音从饮酒人背后传来带着一丝不可节制的诗情

  "杜甫兄。"

  "李白兄。"

  "今夜你可愿意与我共饮"

  当夜两人月下饮酒作诗,都为对方的的才识所叹服。两人酒酣,杜甫对李白说:'下月你我都要入朝为官,今夜是最后一次你我对酒的倾心一爱

  以后唯有国家能使我们倾心一爱。"

  ......

  通宝十二年,长安皇城灯火如炬,歌舞升平。

  范阳,安录山,史思明发动叛乱。范阳被占领,城池上的战旗战旗全部逆着风向北方翻转。

  皇城。"报.叛军已经占领范阳,朝着长安进发"歌台舞榭顿时因一句传报声乱成一团。皇帝吓得躲在龙椅后面。李白跪在皇帝面前请求带兵打丈。皇帝同意了,然后皇帝逃往四川。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