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08年中考作文复习备考
   [标签: ]

  写作文时,我们应该首先调动自己的情感。情感  不是可有可无,有了,你的笔下就仿佛有神灵相助,写  出来的话语连你都吃惊,反之,有了上句没下句,磕磕  绊绊,你写得困难,看得人也难受。但是,情感又不是  召之即来的东西,得用心培养,所以,中考复习阶段,  千万不可把作文丢在一边,只要你不断地练,情感就  会垂青你,在你考试的时候助你写出好文章。

  其次,要写自己熟悉的生活,拿出“精品”。我们  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你要把你  最熟悉、感受最深的事情写出来,要写好一篇文章,一  篇写好了,其他文章也就会写了。你要注意把以前写  过的文章按类整理一下,每一类文章争取拿出一个  “精品”,这样,中考时你就不会什么都从零开始,而  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一个层次。

  再次,要注意利用已有资源,充实自己的文章。  我们学过的课文不要不管,要在复习中领悟其中写作  的奥妙,并且,有些材料我们写作时可以直接拿来用。  其他学科的知识也不能忽视,往年不是有同学利用数  学的解题过程结构文章,让人津津乐道吗?历史知  识、政治知识更是和作文有着直接的联系。“行万里  路,读万卷书”,要注意用自己的眼去看,用自己的脑  去想,只要是自己的,你的文章肯定有特色,阅卷老师  也会毫不吝啬地给你打高分。

  【精题训练】

  (一)命题作文

  1.为梦想而歌

  要求:文体不限;篇幅在500_800字之间;文中  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2.仰望星空

  要求:展开想象的翅膀,文体最好是散文或诗歌,  字数不限;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3.苦乐年华

  提示:生活中有苦也有甜,有悲也有喜,酸甜苦辣都是歌,就用你的笔尽情地抒写一次吧。

  要求:文体不限;字数在500以上;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4.发现的快乐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