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06年中考满分作文系列3―淡妆浓抹总相
   [标签: ]

  江西省2006年中考语文满分作文


  以"亮点"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

  要求:(1)文体自选;(2)不少于600字;(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淡妆浓抹总相宜

                                           赣州某考生


  首先,我想跨越时空,问一个问题:"你认为你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也许徐志摩会说:"我最大的亮点是心中的康桥。"

  也许达芬奇会说:"我最大的亮点是蒙娜丽莎那永恒的微笑。"

  也许苏轼会说:"吾之亮点也,乃'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那份心意。"

  ……

  我也想说一句:人的亮点各有不同,但是每个人都应发现自己的亮点,也许未有徐志摩、达芬奇与苏轼之成就高,但相信自己的亮点,通过行动放大,便可成为人生中不落的北斗星。

  以前,我在书上看过两则故事,对我感触颇深。

  大仲马这个文坛巨星,在年轻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