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真题 >> 正文
2010年湖北黄冈中考作文题目:选题作文
   [标签: ]

  2010年湖北黄冈中考语文

  作文题目: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完成任务。

  题一:我多想_________

  本篇作文要求如下:①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将题目补充完整,例如:唱、妈妈、看世博、飞上月球等;②文章叙事清楚,结构完整,内容充实,立意新颖;③恰当运用描写、抒情等表达方式,写出真情实感;④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记叙文。⑤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姓名。

  题二:读下面材料,按要求写一篇议论文。

  木偶

  或走,或跑;或立、或卧。一只木偶,活灵活现地表演。

  或哭,或笑;或喊,或叫。这只木偶,演得逼真极了。

  许多人在看,不住地鼓掌。人们都说:演得像,演得好!

  木偶在大庭广众面前出尽了风头。

  别看木偶在台上摇头晃脑得意忘形,你到后台看看,有几根绳在牵着他呢。是走,是跑,是立,是卧,是哭,是笑,是喊,是叫,都由提线的人说了算。

  本篇作文要求如下:①领悟材料内涵,自选角度,提炼观点,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②观点鲜明正确,结构清晰完整;③论据典型充分,论证严密有力;④500字以上。⑤作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姓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