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时事论据 >> 正文
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程序
   [标签: ]

  1、申请人必须向党组织提出申请(以书面形式)

  2、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党校培训,并需有一年以上培养和考察。

  3、确定发展对象需经团组织“推优”

  4、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并进行政治审查。

  5、进行入党前公示。

  6、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

  7、要有两名正式党员做入党介绍人。

  8、发展对象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9、支部大会讨论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10、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同发展对象谈话。

  11、上级党组织审批。

  12、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

  13、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向所在支部提出书面转正,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合格者转为正式党员。

  一、自愿提出入党申请

  要求入党的同志自愿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主要写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本人主要表现。党组织接到申请后,应派人与申请入党人谈话(一般在十五天内)进行教育和鼓励。

  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入党申请人经党小组(共青团组织)推荐、支委会(不设支委会的支部大会)审查同意后,便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通知入党积极分子本人,要求其本人写出自传(内容主要写本人简历、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政历和现实表现情况),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

  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与自愿提出入党申请的时间应相隔有半年以上。

  三、进入考察期

  考察期一年以上,自党支部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之日算起。党支部每半年要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每次考察情况要填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填写考察意见时,要真实、具体、准确,既要有优点,也要写出缺点)。防止平时无记录,入党前闭门造车、突击编写的现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素材: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