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作文素材 >> 名人故事 >> 正文
名人故事:濮存昕——至少我还可以做梦
   [标签: ]

更多关于名人故事的作文

  他从小在表演方面很有天赋。在他3岁的时候,父亲为了培养他,让他师从人民艺术剧院的叶子老师,学习话剧。然而,此时他已感到身体的严重不适,为了不中断求学之路,父亲给他送来很多药,并吩咐他,每当身体疼痛的时候,就吃药。

  6岁时,他参加了南京市举办的一场少儿话剧大赛,以6个评委全部满分的骄人成绩摘得桂冠。下台的那一刻,父亲抱着他激动地哭了。

  就在大家都以为他从此会在艺术的道路上一帆风顺时,他却倒下了。因为严重的小儿麻痹症,他已经站不起来了,上学,也只能用4条腿的板凳当拐杖。那段时间,他心情抑郁到了极点。他一度对父亲说,他不想读书了,觉得太累了,光是从家到学校那段并不遥远的路程,他就需要花上比常人多两倍的时间来完成。一次,父亲来接他,却意外地发现他颓废地坐在地上,怎么问都不吱声。坚强的父亲看着孩子被疾病折磨成这样,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为了让他像别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父母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寻医问药。一年夏天,父亲终于在北京联系到了一家医院。得知儿子有望康复,心急的母亲连夜带着他赶到了北京。

  他如愿地躺到了病床上。医生说,由于他的病情非常严峻,需要做脚弓展开手术,一根脚趾就要做一次手术。由于要把每根脚趾上的筋全部展开,手术异常复杂,难度非常大,痛苦的程度也可想而知。第一次手术在住院后一周进行,虽然打了麻醉剂,但他还是痛得死去活来,更要命的是,术后的疼痛一直伴随着他,尤其是晚上,他几乎彻夜难眠。但为了自己的表演梦想,他咬牙坚持着。

  两个月后,他和父亲再一次来到医院,进行第二次手术。疼痛依旧钻心透骨,他在手术台上几次昏死过去。两次手术后,他已整整瘦了一圈,当医生把他从手术室里推出来时,父亲再一次忍不住哭了,心疼地说:“昕儿,我们回去吧,不做手术了!不管你今后变成什么样子,爸爸都会陪伴着你,以你为傲!”而他却坚定地说:“爸爸,做!做了,至少我还可以做明星梦;不做,我什么希望都没有。”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素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