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舞动翅膀,飞向天堂——读《杰出的流年》有感
   [标签: ]

  人生就像抛物线,每一个起承转合,都风生了五味杂陈的心思,这样的每个点滴汇集,精彩的总会是杰出的流年。

  ——题记

  每个人都会知道:人生,就像一张飘忽不定的帆,在大海中航行。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会遇上风浪,什么时候会碰到礁石。同时,我们看不到路,也因此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够到达人生的彼岸。

  有时,我们会迷茫,会失落,会沮丧。但是,在那个阴雨绵绵,乌烟瘴气的夏天,在那个人生低谷,不尽人意的时候,我遇见了他。

  他,是张杰。

  《杰出的流年》是内地歌手张杰的自传,里面记录着他二十五年人生岁月中的喜怒哀乐。他,是人们口中的内地人气小天王,是与爱迪生、毛泽东、雷锋等齐名的青年偶像。可是,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体会他那光芒背后的泪水,没有几个人能够真正体会他所经历过的痛是多么的锥心蚀骨。这本书,让我真正了解了他——他是一个表里如一,信及豚鱼的青年人,一个全心全意,用心歌唱的大男孩。他不仅用他独有的声线缠住了我的思想,更用他的感恩、勇气、孝顺、爱心彻底征服了我的心灵。

  遇见他,我的帆便被插上了一双“感恩”的翅膀。站在舞台上的他,从来都没有因为自己的荣誉而忘记曾经帮助过,给予过他的人;每一次发言,都不曾夹杂华丽的辞藻,但那一句朴实无华的“谢谢”,就足以让大家为他的诚实而感动;每一次鞠躬,都是标准的“九十度”,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却包含了他的所有;每一次歌唱,都是发自内心的力量,令人落泪,心动。他说过:“若不是多年来这么多人的支持,若不是心中有着足够的勇气,我就不会站在舞台上,吼出那么有张力的一声。而那一声凝聚着力量,包含着感谢,象征着突破与蜕变!”他的感恩之心感染了我,无形之中,我的帆有了双“感恩的翅膀”。

  遇见他,我的帆便被插上了一双“勇气”的翅膀。他才华横溢,毫无疑问成为了全国冠军。然而,好景不长,黑暗迅速笼罩了他,他的事业陷入低谷,人生之路黯淡无光。其实,这样的事,许多人都会经历:或蛰伏以待,或泯然众人。和常人一样,他也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