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有家在,我是幸福的
   [标签: ]

  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家是幸福的港湾”今天,我怀着这种渴望幸福的心情观看了“五好文明家庭”“十佳文明家庭”,许多家庭的实际都很值得我们去学习,有些人可能会说这种评选活动哪个地区都有,那么这要出多少个文明家庭?我想对有这种想法的人说:“文明家庭看似简单,但真正的让你做起来是有困难的,文明家庭指的不止是家庭这个名词,他需要全家人去配合。”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我们莱州的刘卫英家庭,可以说她家有一老如一宝,刘卫英是环卫处公厕队的一名保洁员,他与婆婆在一起生活了30多年,在这30年中,不管生活是苦是甜没和公婆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嘴,只有深深的感情。她家里的人都在外工作,照顾老人的工作就落到了刘卫英一个人的身上,公爹年老多病需要照顾,婆母是小脚的人,白天下地干活,回家还得做饭照顾孩子,老人两和刘卫英家住的有一里多地,刘卫英住在村南,老人住在村北,村里没有自来水,婆母家的全部用水,都是刘卫英一个人挑,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风雪严寒,刘卫英从来没有少过老人一天水。

  其实孝敬公婆这事情看着简单,但真正做到是不容易的,先不说公婆,就说我们自己的长辈,我们又有多少人记得孝敬他们,记得他们的生日,记得有好吃的给他们尝尝,记得出去吃饭的时候叫上他们,先说说我自己,因为整个假期都在老家,所以姥姥姥爷是给我最多幸福最多关怀的人,每次早饭、午饭、晚饭姥姥都换着花样做,就怕我不吃,姥姥那怕是生病了不舒服,也会起来做饭,每一次别人送礼或者有什么好吃的姥姥姥爷都先让我尝尝,对此我感觉自己对不起姥姥姥爷,为了感谢二老,我在8月10日姥姥生日这一天,亲自下厨送给姥姥姥爷了惊喜,经过我对爸爸妈妈姐姐还有姥姥姥爷在哈尔滨、天津的亲戚询问得知了姥姥姥爷爱吃的食物,说做就做,三姨过来帮我的忙,姥姥姥爷出去了,我们立刻把吃的摆上桌,我拜托爸爸买的蛋糕,拜托妈妈给二老挑的衣服也买回来了,一切就绪了,关上灯,准备开始了,姥姥姥爷回来后,吓了一跳,我想,这一定是姥姥姥爷最幸福的时刻了,当姥姥姥爷吃我做的饭菜时,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哭了,那不是伤心的泪而是幸福的泪,我从小没有了爷爷奶奶,所以我要把我所有的爱都献给姥姥姥爷。

  幸福的家庭必须要是家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