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读后感 >> 正文
父爱——《再被狐狸骗一次》有感
   [标签: ]

  狐狸在我心中一直是一种很狡猾的动物:他借着老虎的威风在森林里欺负别的小动物;嘴巴也很馋,连乌鸦嘴里的一块小小的肉也不肯放过。但我今天看了作家沈石溪写的《再被狐狸骗一次》,却深深地被感动了。

  《再被狐狸骗一次》文中那只狐狸骗了沈石溪两次。第一次用“声东击西”的妙招,装死骗走了作者的鸡。这的确与我心中的狐狸一模一样。但第二次点作者的鸡,并不是一个骗人“钱财”的狐狸,而是一个有情有意的父亲:他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受伤,竟然有伤害自己为诱饵骗作者上当。他拙劣的行为骗不了作者,而作者故意跟在他后面假装受骗:因为作者发现狐狸伤害自己是为了引开作者离开那个树洞——那是他的家,家中有他的妻子和几个孩子。引开作者,他的孩子就能安全转移了。作者跟在他后面很想看到,期待这只公狐能像第一次一样神奇的站起来,一溜烟的跑掉。但是,他没有!因为失血太多,再也站不起来了!

  那只公狐的父爱深深的打动了我,他为了让自己心爱的妻儿脱离险境。去选择痛苦的折磨自己,让自己狼狈不堪,期待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来吸引作者的目光。

  我一口气读完《再被狐狸骗一次》,又忍不住读了一遍又一遍。心中油然而生的是敬佩之情——好一只伟大的公狐!只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呀!为了孩子,他哪怕是牺牲自己也无怨无悔!

  父爱无声!

  他无私的牺牲自己,以为他是父亲!

 

    初二:林惜文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