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天堂地狱一瞬间
   [标签: ]

  天堂地狱一瞬间

  文/杭一卓

  与朋友聊天时,常听朋友抱怨,天天上学太苦、生活条件太差,想换一个环境……听到最后,我只能深深感到叹息:人啊,在面对困境时,为何总是首先选择逃离。

  记得一年前看《开学第一课》,主持人做过一个实验,将胡萝卜、鸡蛋、茶叶分别放入清水中煮。主持人说:若将开水比喻为生活的话,鸡蛋、胡萝卜、茶叶便是人们对待生活的三种态度:鸡蛋在生活的打击下将自己封闭起来,变得很硬;胡萝卜则是逆来顺受,变得很软;只有茶叶,它将自己融进生活,改变了对自己不利的困境,变得舒展,将自己的清香分享给了每一个人。

  如今回想起来,主持人的说法,我也有些不赞同:

  一个人,能改变对自己不利的环境固然好,但是,环境岂是轻易能改变的?人,毕竟不是茶叶,生活也不是开水,生活可能如开水般轻易被改变吗?

  所以说,茶叶的做法,理论上可以通过,但实践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

  而且,在我看来,胡萝卜的做法,其实并不是逆来顺受,任人欺负,它虽然被煮得软软的,但那锅开水不也成了一锅鲜美的胡萝卜汤?胡萝卜不过是用另一种眼光看生活,用另一种方式奉献自己的价值罢了。

  当你用痛苦的眼光看天堂时,你会发现天堂和地狱没有什么两样。

  当你用快乐的眼光看地狱时,你会发现地狱也是另一个天堂。

  当你无力改变你厌恶的生活环境时,你不如换一种角度去看,那时你会发现,你的处境其实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糟糕,倘若你细心地体味生活,也许,在你的生活里,阳光还是一样在普照。

 

    山西临汾尧都区临汾市第三中学初二:杭一卓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