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写人作文 >> 正文
母爱储存在天堂 答应妈妈你一定要幸福
   [标签: ]

  2009年9月12日,安徽省六安市城南镇郊的一座坟前,一位身着军装的年轻人,一边用铁锹往坟上添上,一边喃喃絮语:“燕子,今天是你25岁生日,我来看你了。”

  小伙叫黄传武,是中国第二炮兵后勤部二级士官,而这座刚刚堆起的新坟里,是和他结婚不到二年的爱妻杨小燕。杨小燕怀孕后不久被查出卵巢淋巴癌,为了不拖累正执行任务的丈夫,她瞒着他独自默默担当,用写日记的方式,记录着生和死的感受;在预知自己生命不上时,她又顽强地写了一本孕育日记,留给尚未出生的孩子。

  怀孕后突患绝症,

  无助军嫂的心一片片撕碎

  杨小燕是个漂亮的女孩,曾是徽省六安市一家商场的业务主管。2006年春节,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老乡黄传武,黄传武写得一手好文章。而杨小燕也喜欢文学,共同的兴趣爱好让他们相见恨晚。爱的种子在彼此的心中发芽。

  黄传武的家在安徽省六安市城南镇,父亲病逝,家里靠母亲周仁芳维持。杨小燕第一次走进这个家,周仁芳正好胃病犯了,疼得在床上打滚,浑身大汗。黄传武服侍母亲将药吃下,然后耐心地用热毛巾为母亲一点点擦洗,杨小燕的心湿漉漉的。

  2007年春节,两人领取了结婚证。从结婚的那天起,杨小燕就体会到一个军嫂的不容易:就在举行婚礼前两天,丈夫突然被要求归队执行任务,婚礼那天,杨小燕独自披婚纱度过了最难忘的新婚夜;2008年5月,杨小燕准备到北京准备和丈夫圆“蜜月梦”,可刚呆了一个星期,丈夫又急赴四川地震灾区。

  不久杨小燕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想把喜讯告诉丈夫,但由于地震影响,手机无法拨通。杨小燕便用日记的方式记录对丈夫的思念和肚子里小宝宝的成长变化:

  “亲爱的老公,我怀孕了,有了咱们的小宝宝!以前你老是说喜欢男孩,不过我更喜欢女孩,因为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要我说男孩女孩都一样,只要健健康康就行!”

  由于怀孕,加上婆婆有病需要照顾,杨小燕辞去了工作,在镇上摆了一个食品摊。2008年6月中旬,杨小燕突然感觉到肚子经常有些疼,起初她认为是怀孕和劳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