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议论文 >> 正文
中国精神,我为你自豪
   [标签: ]

  中国精神,我为你自豪

  多少回伫立于轻~轻的晨风里,无数次守候在柔~柔的朝霞中。国旗下的我,久~久地凝望你,只为读你血染的风采;你如此自豪地迎~风~飘~扬~,只因为你是中国精神的凝~结~;无论何时何地看见你,都让人振奋不已。可谁都知道,你也曾经连~绵~不尽的忧~伤,也曾有令人发~指的屈~辱。是无数革命先辈将你一次次托~起,用鲜血滋养了你,用生命保卫了你。

  翻开中国近代史那长长的画卷,几多哀怨,几多屈~辱,几多痛~苦!比黄河还要曲折,比大海还要苦涩。难忘的民族耻辱呵,去看看沙市闹区的那根刺柱吧,赫然醒目的大字告诉人们:当年的日本鬼子曾把中国人绑在这根柱子上练习刺杀。你听见了吗?受难者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在南京,30万无辜者的生命,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是母亲怀中嗷~嗷~待哺的婴儿,惨~遭~杀~戮~,无~一~幸~存。你看见了吗?遇难者那一幕幕惨~绝~人寰的场面。苍天在哭~泣,大地在呜~咽!泱泱华夏在侵略者铁蹄下痛~苦~挣~扎。

  “凄凉读尽支那史,几个男儿非马牛?”山河破碎,国将不国。面对这哀鸿遍野的现实,有多少仁人志士大声疾呼“上下一心,开创中华”,然而为什么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难以实现呢?为什么仁人志士的种种求索,却总以失败而告终呢?为什么林则徐、龚自珍的无限憧憬,只能是一场空~梦?戊戌变法,最后只落得“引颈受戮”的下场?资产阶级革命家建立的,资产阶级共和国,推翻了帝制,但仅仅在三个月之内,就夭折了。长夜漫漫,痛心疾首之余,人们都在思索:中国的出路,在哪里?人民的希望,又在哪~里~?

  终于,这一天来~到~了。1921年,一个杨柳轻拂的季节,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上,传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从此,黑暗的大海上,树起了一座,明亮的灯塔。从此,中国有了,坚强而有力的舵手!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忘不了,革命烈士夏明翰面对敌人的屠刀,用满腔热血谱写的一曲赞歌;忘不了,铡刀的底座,已经被鲜血染红,党的女儿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忘不了,桥头碉堡喷着敌人的火舌,人民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