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小说 >> 正文
刘老汉
   [标签: ]

  快晌午了,刘老汉依旧静静地坐在门口的青石板上,他眉头紧锁,身子佝偻着,手中的香烟正冒着淡淡的青烟。

  前几天拆迁的那伙人又来了,态度蛮横的让刘老汉赶紧搬走,刘老汉的儿子不服气就上去理论,却反被他们打伤。

  那伙人走时嚷嚷着让刘老汉尽管告,还说这事是上面批准的,你告到哪儿都没用……

  刘老汉的身子一震,手里的香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燃尽了,烫到了他的手。刘老汉扔掉手中的烟头,起身回到堂屋,喊道:“老婆子,家里的钱呢?”

  “在柜子右边的抽屉里。”一位老妇人从里屋走了出来,“孩他爹,你要钱干啥?”

  “你别管。”刘老汉瞥了她一眼,便不再说话。

  他拉开抽屉,手伸进去摸了一会,出来时手里便多了一个旧洗衣粉袋,刘老汉摸索着又从袋子里掏出了一个用手帕包着的东西,他小心地打开,里面是一叠皱巴巴的纸钞,刘老汉颤巍巍地数了三百五十块,但他想了想,又放下去五十块。

  刘老汉用手帕小心地将钱包好,放进上衣口袋,又用手在外面轻轻地拍了拍,然后喊了声:“老婆子,晌午饭别等我。”便出了门。

  村子里很热闹,几辆红的黄的铲车正在一堆瓦砾中挥舞着铁爪,一群村民围在那里看着,就是像在看一出戏,时不时发出一声叹息。

  刘老汉买了两个烧饼揣进怀里,然后坐上了开往县城的汽车……

  县城刘老汉是来过的,很漂亮,但就是什么都要花钱,一瓶水就要一块,一块洋面包竟也要两块呢。

  到了县城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肚子饿的咕咕叫,刘老汉就坐在花池沿上,掏出怀里的两个烧饼,瞅着街景吃了起来。

  刘老汉找到县政府的大门时,是下午两点多。南大门是县政府的主门,只见一条宽阔平展的大道直接从县政府的大门延伸到远处的一条繁华的街上去。街道的两旁全是高大粗壮的老槐树,舒展着枝条向街中心合拢,在街道上空合拢成拱形的密不透风的树荫。站在街头远远望去,便可以看到县政府,灰墙,银白色的金属伸缩门。门的右边有一座小房子,红色琉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