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读后感 >> 正文
中国梦,我的梦
   [标签: ]

  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周折,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它就一直在感动着我。雷锋是个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人。经常在工作、生活中体现出来,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全力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是一件太不过平常的事情了他完美的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时,他还一个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类似的话就这样传开了。雷锋还是个工作认真,学习刻苦的人,他说:“我是一颗螺丝钉,党把我拧在哪里就在哪里起作用。”没错,雷锋说到做到。

  2003年11月3日上午,一对盲人兄妹乘车从灌云沂北去新浦上学,不巧把旅行包忘在了车上,焦急的兄妹俩只得向雷锋车手们求救,雷锋车手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多方联络查找,终于找到了旅行包。哥哥封士兵无意告诉雷锋车手他的眼睛不是全盲,而是弱视,可他家里太穷,买不起眼镜。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雷锋车手们买了很多日常用品,送给了兄妹俩,还带眼睛治疗有希望的封士兵去了市眼科医院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封士兵的视力大有好转。当他能看清雷锋车手们的时候,又激动又高兴,不敢相信的他好像再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一样,一遍又一遍地打量着十分熟悉而又那么陌生的世界,他朝窗外的太阳兴奋地喊道:“我看到太阳了!我看到太阳了!”听着他一边流泪一边说的感谢话,所有人眼里都噙出了泪花。后来,雷锋车手们还将封士兵家的六间危房改成了六间新瓦房,他们一家老小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居。读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雷锋车手们所做的事真是太令人感动了,他们不仅让绝望的孩子们重新找回信心,还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像父母一样,使人产生一种十分亲切的感觉,从内心里去感激他们。这是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

  雷锋不仅是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还是一个虚心接受意见的人。他很认真对待别人给他的批评。有一次,他开着推土机把一条小名铁道撞坏了,教雷锋开推土机的李师傅把雷锋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这可是雷锋第一次开车出事故,这是他第一次挨到批评呀!但他并没有灰心丧气,反而接受了李师傅的批评教育,并利用休息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