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 >> 正文
今天的你我就是明天的国防
   [标签: ]

  国防,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的称谓,他不仅是祖国稳定发展的坚实后盾,也是保护每一个公民的有效屏障。

  有国无防,中国人民因为这个付出了百年的努力,才挽回了自己的主权。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八国联军的烧杀抢掠;从东北人民惨遭铁蹄蹂躏,到尸横遍地的南京大屠杀。中国,这个龙的国度最终被外国人用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炸开了那一扇巨大的国门。但是中国人是绝对不会畏惧外国人的机枪大炮,还是有人站了起来,用手中的大刀宣泄所有中国人对敌人的愤恨。

  我们的祖先是不怕牺牲的,在小学课本里我们就学到了黄继光用胸膛挡住了敌人的机枪,董存瑞用肩膀撑起炸药包,炸掉敌人的碉堡。为了让中国这个偏离轨道的国家重回正轨,涌现了多少伟大的革命者:热爱人民,绝不屈服的李大钊;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毛泽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是这些前辈用双手造就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这是革命者们誓死打下的江山,作为龙的传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应该扞卫自己的祖国,保护祖国的领土,保护祖国的国权。所以大家要同心协力,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今天的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能做的不仅仅是节约一度电和一滴水的小事,我们还要关心祖国的安危,用努力学习的方式去报效祖国,因为少年强则国强。就日本与中国钓鱼岛事件来说吧,钓鱼岛从古至今便是中国领土,日本最近常在那里耍小动作,他敢有大的举动吗?我想小日本肯定不敢,就叫嚣罢了。因为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旧中国了,这条东方巨龙已在世界的东方崛起,过去挨打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自从1964年巨龙头上飘起了一朵绚丽的蘑菇云,没错,中国军事在迅速发展,仅仅用了六年时间,便研制出了原子弹。这震惊了世界,中国人的潜力已经爆发。到了2013年,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诞生了,这使中国军事步入了一个新的阶级。日本人畏惧着中国的强大,肯定不敢冒然行动的。

  我们是学生,也是中华儿女,正如歌词里唱的一样:我们爱和平,我们爱家乡,谁敢侵犯我们就让他灭亡。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未来,一起好好学习吧。用知识、用科技、用我们的智慧,去铸就起更加坚强牢固的国防。

 

    初一:邛水丶自柬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