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读后感 >> 正文
美在你身边——《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标签: ]

  有一种美丽叫张丽莉,为救学生,双腿截肢。车祸前,她淡然恬静,明媚如花,姹紫嫣红是她毕生难以忘却的美丽;车祸时,她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爱心形成光柱,尽量释放着自己的美丽;车祸后,她的大爱无疆像一道和煦的阳光,照亮你我的心田。

  有一种美丽叫吴斌,出殡时,一个城市为他送行,一座城市为他哭泣。他的工作岗位,平凡到让人忽略,可是在腹部刺穿肝脏破裂的一瞬间,他又像一座心灵的丰碑,告诉我什么叫职业道德。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最不平凡的奇迹,用自己的生命创造了爱的奇迹。

  有一种美丽叫高铁成,三次勇闯火海,他选择的方向永远与别人相反,英雄无悔,英雄万岁。此刻龙江为你沸腾,中华为你呐喊,你就是最可爱的人,最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你用生命履行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茫茫乾坤方圆几何,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看,班主任王小丫带着小小彬小班长姗姗而来,风飘飘、雨泠泠,班长弹弹这一路风尘,开始接触自然、接触动物,开始寻找美、发现美。大自然之美,人类文明之美,需要人类主动去探索,一部人类文明史,其实就是人类不断探索自然界、探索社会、探索人生的历史,于是有了第一篇章的发现美。

  时光流到第二课,班主任撒贝宁粉墨登场,跟在他后面的是小班长林妙可,小撒老师告诉我,帮助别人,能获得一种快乐,一种幸福,能获得美的享受。人在社会中驰骋,在社会中纵横,无法独立存在于世界,人是社会之人,需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帮助别人、体谅别人的美好品质,与社会相融合,体现其心灵之美,于是第二课的主题便是传递美。

  欧阳夏丹带着吴斌凝重的气息缓缓踏入课堂,与她同行的是王可昕,这是第三课,闻着最美司机留给我们的阵阵花香,细数着满天星辰撒下的几缕旖旎的光芒,我学会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很多爱就像指尖流过的细沙一般,又如那指尖散发出来的幽香,萦绕在心头的玫瑰,经久不散,这时所谓的分享,便有一种心旷神怡之美,这便是第三课创造美。

  沉醉着虚实交织的梦幻境界,小撒班主任带着小班长赵若凡迎来了内蒙古合唱团,草原上的孩子,用一片真情,奏响着最美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