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一切皆梦
   [标签: ]

  栖身于这清冷的夜色中,曾经的记忆在脑海中像电影一般放映着,甜蜜与苦涩交织,愤怒与欢笑徜徉。好像有一双洞察世间悲欢离合的慧眼,那样便可以明理,更不用忍受世俗的煎熬。可是,十八年的历历在目,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却换不来一个道理,仿佛梦幻般的世界不是自己的归宿。人间、地狱、天堂,似乎都是一样,一切皆梦。

  想象着自己手中的咖啡不是那么的苦涩,梦幻着氤氲的香气是那样唾手可得,可是,咖啡的苦不是蔗糖可以懂得,阵阵清香也只是蒸汽的嘲讽。记忆啊,这多少年的记忆难道就这么掉价般吹散到天涯海角?我知道,我无法将那些人、那些事永远的装在我内心的瓶底。我是个开朗的人,却始终有着别人无法理解的多愁善感。我把曾经的一面之缘定义为陌生,把那些泛泛之交定义为过客,留下的只是为数不多的朋友,我终于感受到了什么是孤独,什么是无助。我尝试着忘记那些点点滴滴,那样我就不会再有什么心理上的罪恶感。就如同我进入到了一个梦境,现在好了,梦醒了,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要开始自己的生活了。可是为什么我还在感叹?为什么还会流泪?难道让我成为一个冷漠的坏人的机会都要剥夺吗?我真的好累。

  在一丝丝光亮的透射下,我看到的是父母的泪水,晶莹却无比刺眼,我还看到了朋友转身清冷的背影,深邃却让人心寒,更有那看似牢固的山盟海誓,在时间的消磨下慢慢屈服,最后换来一行清泪,两人承受。我何曾没有想到过解脱,可是我不敢,我害怕。那些人,那些事。一次次占据着我的心,每一天,每一刻。疯狂吞噬着我对这个世界的怜悯。有人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真是这样吗?我一直在寻找着答案。其实,梦本不真实,只是梦做多了便痴心妄想的认为自己的梦实是真实的。追逐那遥不可及的答案,奔波而无所得。那是人类的本性。

  远方的星空似乎比此处的灿烂,可是这又能改变什么,是现实决定了梦境,还是梦境决定了现实,我想我们都应该明白。面对现实是人们一生的必修课,面对梦境是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大课间。人生态度,不难解释的词,却又那么难解释。

 

    高三:小梦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