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议论文 >> 正文
教育,“杯具”还是“喜剧”
   [标签: ]

  新年快乐——此话只适用于百分之七十的人。

  无奈,更多在于自己的不够勤奋,成绩,跟着我一同无奈。

  数万张成绩单,通过各种方式发至家长手中。一群人笑了,另一群人哭了,还有一群人“不会哭”了。无论怎样,总会出现第一和倒数第一。学校,将这数万张成绩单挥洒,任务完成。却不知接到成绩单的是怎样一种心情。蓝色,是忧郁的,而成绩单上那些被批红了的不及格分数难道是喜气洋洋[注: 洋洋:得意的样子。充满了欢喜的神色或气氛。]?那是鲜血啊!

  春愁难遣强看山,

  往事惊心泪欲潸。

  四百万人同一哭,

  去年今日割台湾。

  全国数千万学子,新年前,收到成绩单,那应该远远不止400万一同哭吧,难道又要割台湾了?

  不可否认,教育,我国的应试教育,为科学技术发展奠定了后备人才基础。可学生的创新能力,自由发挥想象力一再被磨灭。中文,应该算是我国最博大的文化,源远流长[注: 源头很远,水流很长。比喻历史悠久。]。可以说,学,无止境。中文——作为一个民族的母语,中文是当今世界流行语言体系里最大的一个分支。始创于公元前黄帝在世的时代,成就于公元二十世纪后期。是一种发源最早而成熟最晚的一个语言体系。是东方文明的一种标志与成果,是人类用来精确命名与定义万事万物的一种重要信息载体。体系包括几千个常用单字和上万个字词成语,是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而就在这时代,连中文都未学好,就开始外语课程。第二语言,对于现今学生的学习压力无疑是雪上加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